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(老人家開箱文)上人文化 - 變色書、拉長書

繼上一篇

(老人家開箱文)上人文化 - 推拉轉系列書

這次還另外入手拉長書與變色書,這兩本也是非常的特別互動書,還請繼續往下看介紹囉!



迷你神奇變色書 - 海裡的魚兒






變色書的系列我一開始還不是很了解,還以為要靠燈照或有溫度的手觸碰之類的機制才會變色,但我又看到了跟“推拉轉系列”一樣的“拉”字出現了!




往外一拉,原本醜醜的白色魟魚竟然就變成花色的了!





另外一隻神仙魚,原本也是白色,往外拉開時漂亮的顏色就出現了。是不是很神奇!!




爸爸~書為什麼會變色啊!




變色書的原理其實沒有我一開始想像那麼複雜,它就是一個“ㄈ”字型透明卡夾著色彩紙,中間再卡進一張白色的紙,當你把“ㄈ”字型卡紙拉出來後,就會看到底層的那張彩圖。作者的簡單創意是不是很棒?



另外還有鯊魚




章魚




海豚等幾種變色圖




話說平時對相機小有研究的我在拿到書的時候,還很認真得跟老婆討論究竟是甚麼神奇的力量能讓書變色!難道是使用偏光鏡還是甚麼厲害的技術嗎?結果就得到我聰明老婆的白眼兩枚:"就中間卡一層白紙就好啦!"…對喔,我怎麼都沒想到… (默默飄走)


冰淇淋則是看到拉出來會變色,再推回去又變白色看得一頭霧水,不停地拉跟推想搞清楚是甚麼原因,不過後來他還是決定放棄研究,開開心心的拉出推進的翻著下一頁。





現在再來介紹另一本我也覺得非常有趣的書:驚奇拉長書 - 小鱷魚




小鱷魚的內容簡介




光看側面就覺得這是一本跟其他書藉很不同的一本書




故事起源大概是這樣的,小鱷魚一直都長的很小隻,很擔心自已會長不大




然後路上遇到了大猩猩,牠就問大猩猩你是吃什麼東西才可以長這麼大的呢?

大猩猩說:香蕉

於是小鱷魚就吃了一堆香蕉




後來又碰到獅子也問了牠是吃什麼長大的

獅子說:葡萄哦  (大概不敢讓小朋友知道獅子是吃馬吃羊長大的吧....)

所以小鱷魚也吃了一堆葡萄




最後他碰大了超級大的大象

大象大象,你是吃什麼長大的呢?

大象說:是吃香甜的鳳梨啊!




然後過了好久,動物們發現他們最近都沒看到小鱷魚了,不知道小鱷魚現在過的怎樣呢?

於是他們來到河邊一起大喊“小鱷魚”




然後小鱷魚就慢慢探出頭來




是誰在叫我?




....!!






小鱷魚變大鱷魚了!!




是不是超級大呀!




大概有這種感從書中跳出來的感覺


(點圖可以放大)


可以看一下實際冰媽拿書鬧著冰淇淋玩的照片,就知道這隻鱷魚大得有多誇張







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類書藉的作者跟相關製作人員,好有創意啊!小鱷魚認真吃東西,很快就長成大……鱷魚了!

冰淇淋也超愛這本書的,小的時候為了玩它,還學會了用手指勾住前面的緞帶,用盡全力把小鱷魚拖出來~  但是因為即使左右手拉到底了還是沒有小......大鱷魚的長,於是媽媽只好抓著書讓他拉~




現在冰淇淋長大一點了,還是很喜歡手抓著拉,但是拉到生氣了還是拉不完,然後就...放棄了... XDDD  不過我跟冰媽兩人還是很喜歡這本書,感覺這本書不只是故事書,不僅可以讓小朋友們體會到很生動的故事,也可以是很好玩的玩具唷!




回顧上一篇
(老人家開箱文)上人文化 - 推拉轉系列書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