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

(老人家開心文) 有肉Succulent & Gift 與 隱藏咖啡屋 coffee sind

下著綿綿細雨的放假日~ 有時候都會不曉得台北市區能去哪裡走,帶著冰淇淋也不可能跟老婆在雨中浪漫的跑步(雖然她應該也不會想去),百貨公司人山人海,還是另外找個寧靜的地方去好了!

有肉是間很妙的店,是走向精品化的多肉植物店,就是賣仙人掌類的植物,一般大概在花市比較容易看到這種賣植物的地方,不過我倒是真的沒看過這麼精緻的植物店面(我超遜!)。



位置在大安區四維路一個安靜的小社區裡,還蠻容易找的。光是門口就擺了整片的仙人掌植物。


一進門滿滿的都是植物區啊,我老婆最愛這種花花草草的,她幾乎是用飛躍式跳的進門,我則是還搞不清楚狀況,看到門口黑板上寫著『報名課程就送肉』,心中想著可能有牛小排之類的可以吃,也就開心的進門了。(事後才知道連一口肉屑都沒有阿... @@ )


冰淇淋一進門就很開心的四處看,看著看著又睡著了...


滿滿的仙人掌與許多我都沒看過的植物





沒看過的品種比看過多


其實擺個小小盆在家裡好像還不錯


種類已經多到數不清了


進門時我老婆已經開心的坐在椅子上,桌上還兩杯水,我心想這服務也太好了吧!


我才說怎麼這麼好,還有位置跟水!我老婆卻說等下還有別的呢…

沒一會竟然出現了一塊蛋糕,而且冰冰涼涼,酸酸甜甜的夏天吃超好吃...

原來在店裡面的最深處還有間小小的咖啡店,老婆趁著我不注意就先跑去點餐了,也太隱密了吧!



我們坐的門邊的位置,大窗子前很舒服。(我竟然忘記拍,只好先借用Coffee Sind臉書照片)


還有類似沙發區的位子,雖然位子不是太多,卻感覺很舒適愜意


我則繼續逛著我的植物區...

巨無霸仙人掌,店家說這是姚明,身高跟姚明一樣,我還得換上超廣角鏡頭才拍得進去。
是說這位姚明好像有點駝背....


這是美麗版的惡靈古堡觸鬚吧…感覺快要爬出來了....


吊在空中的仙人掌,很可愛





北極熊也懂仙人掌!?


長得像綠色大腦的仙人掌,裝在愛心眼睛的頭骨上還蠻可愛的


感覺像是帶走它就帶走一個小區的沙漠環境


這大概就像被廢棄在沙漠中很久的車子,久到仙人掌都長很高了....


狐獴先生你迷路了吧!這裡是台北市區喔~~



咖啡好囉!!


老婆聽老闆說日曬的豆子層次比較豐富,所以今天點了一杯『衣索比亞 希達摩』給我,莊園級豆子應該很不錯


我一直覺得我沖日曬的咖啡會有個”臭撲味”,但點了這款竟然沒有這種味道,老板說可能是我的磨豆機要清理,或是水溫之類的。

這款咖啡我有喝到檸檬還是柑橘的味道,帶點花草味,後段竟然還有點回甘!!


是說這個隱藏的咖啡店也太隱密了吧!


用小盆栽排出來的COFFEE SIND


這家小小卻很厲害的咖啡店就開在有肉裡的最深處


老闆與老闆娘就在有肉店內煮著咖啡...

老闆在咖啡界似乎是個低調卻滿厲害的人物,常被人請去當咖啡店顧問還有上課,直到最近才決定自己出來開店


經過同意後進到櫃台內拍他們沖咖啡的狀況



我自己近來愈來愈愛手沖咖啡,也慢慢了解手沖咖啡可以將單品豆的味道沖煮得更完整,以往一直都是用義式咖啡機,不管綜合豆、單品豆通通丟到義式機煮,後來才發現其實有點浪費單品豆,當然也不是不行,只是比較難喝到單品豆的原始風味。

粉的粗細度與義式不同


溫度也要控制


濾紙先用熱水濕潤過


接著就是看老闆娘用心地幫我沖煮咖啡






  



老闆和老闆娘也細心的跟我們解說



當然,要給冰淇淋來一杯…還是十年後再說好了...


在這裡咖啡信的與有肉是共同使用室內空間,所以咖啡店老闆沒事的時候也會在店內走走逛逛,中間老闆跟老闆娘也借了愛笑的冰淇淋去拍照 XD。




看了一下主要的飲品Menu,發現有個咖啡名稱還蠻特別的,叫Piccolo(短笛)


老闆說它是少量牛奶跟咖啡結合,如果不想喝那麼多,但又想要拿鐵的話可以選這個。
這就真的很適合剛喝完一整壺單品咖啡,擔心著咖啡因過量的我


選用濃醇香的小農鮮乳


跟老闆聊起我拉花每拉必敗的經驗,他馬上現場沖了杯Piccolo順便教我拉花。


18g兩杯剛剛好






專業就是不一樣,即使是這種迷你杯也可以拉得很漂亮


用別人點的咖啡再示範一次拉花


我甚麼時候才能拉得這麼漂亮....


老闆另外還推薦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『赤崁糖拿鐵』,據說是拿台南很有名的手工赤崁糖加在拿鐵中,香氣很重又不會太甜,可以讓拿鐵再增加一種像是炒過的黑糖香味。可惜我已經咖啡因過量,老婆又對咖啡因敏感,只好捨棄下次再來試了。


這次來到有肉雖然沒吃到肉,也意外的喝到很不錯的咖啡。希望老闆生意能越來越好,以後能有更大的空間,這樣等冰淇淋長大能喝的時候也可以坐著跟我們一起慢慢享受囉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